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社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4:2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3月18日习近平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研习社紧跟全国上下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4月3日下午5:40在指导老师石磊的主持下召开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由研习社指导老师石磊主讲。石磊老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主要讲话内容,随后对讲话精神进行了阐发。石磊老师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贯彻的一个主旨就是首先要明确思政课“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思政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通过思政课树立学生的“四个自信”,培养正确的三观。随后,石磊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知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具体的阐发,尤其对四个自信做了精辟讲解,对于西化的弊病进行了透彻的分析,解答了学生很多思想上的实际困惑。石磊老师最后指出了思政课的性质不在传授知识、技能,而是培养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价值观,知识和学理是为政治和价值服务的,这也使在座的同学更加明了大学思政课的本质所在,对于学习大学思政课有了更加正确的态度。

同学们也就老师的指导发表自表本次参会的学习感悟以及看法。就研习社前任社长赵鑫阳提出的面临当前西方文化的传入与传统文化如何抉择的问题,石磊老师表示我们更应该顺应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接纳世界各民族文化,尊重文化多样性,真正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最后,由社长管庆仙从就本次座谈会指导意见结合社团发展分别从座谈会意见分析、作为学生社团应该如何做、作为社员如何端正态度、正确认识以及如何发挥引导示范作用发表看法。从而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更进一步提高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学习研讨会圆满结束。全体社员也对我们的石磊老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给我们讲解作出了感谢。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了此次研讨会在社员激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王支      图/李建波         审核/金凤

 

 

会议现场

石磊老师主讲会议精神

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雷锋,树新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雷锋好榜样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