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观摩平坝实验小学中青年教师“班班通”说课大赛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1:3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0月24-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学生观摩平坝实验小学中青年教师“班班通”说课大赛。此次“班班通”说课大赛活动由平坝实验小学名师代表和浙江台州路桥实验小学名师代表组成。我院思政专业学生代表马娅秋、李欢欢、张冬菊、陈清远、李雪霜、王秒、范佳雪、明思琪8名同学观摩此次大赛。

在张晓娟老师的组织安排下,我院学生代表获得了此次观摩学习的机会。10月24日是语文组的说课,10月25日是数学组的说课比赛。首先由平坝实验小学参赛教师进行说课,其次由浙江台州路桥实验小学的老师对此次说课进行点评,最后由平坝实验小学教导主任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及对浙江台州路桥适应小学的名师代表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赛的教师给予高度的肯定,他强调教师要秉持着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理念实施教学。

浙江台州路桥实验小学叶老师指出:“老师要明白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关爱关注关心每一位学生,把课堂还给学生,把课程联系学生,把知识回归生活。课堂教学不仅要有“乐趣”,“情趣”更要有“智趣”,教师授课不仅要有“高度”,“深度”更要有“温度”。通过此次观摩活动的学习,我院师生获益匪浅,颇受感触,作为一名师范生,不仅要有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高的专业素养,为作为一名真正的学生喜欢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张冬菊  文/陈清远  审核/周永杰

会议现场

 

浙江名师点评

平坝小学蔡校长做总结

参观学生合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一线教师指导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