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2:0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人们猝不及防,面对这场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勇敢向疫情“宣战”。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这么一群大学生,他们积极主动加入到疫情防御工作中,不畏困难,扛上责任与担当,迎难而上。

闵欢在贵州省普定县鸡场坡镇白桥村赵家组自愿参加当地疫情防控活动。她自2020年2月14日起便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御工作中。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出入车辆及行人进行询问登记和体温测量,遣返相关外来人员及车辆。2020年2月17日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带领下,对白桥村所属的龙场组、坡脚组、大土组、赵家组、白桥组、小街组等几个村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道路明显处张贴疫情防控标语,让村民们提高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科学性的认识。她说:“祝春天和好消息如约而至。”

马艳是一名贵州省威宁县双龙镇江林村莲花组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响应国家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自2020年2月15日以来,她便积极协助村干部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的知识和相关法律的宣传,并在设置的路障卡点守点值班,劝返外来人员及劝阻村民集体流动。她告诉我们虽然志愿着工作有时不被理解会遇到困难,但她依然会坚持。她说:“等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阴霾终会散去,就让我们用微笑迎接万物复苏,那时祖国必将繁华依旧,人间皆安。”

郑娅,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街道长沙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疫情当前,当她看到白衣天使奋战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深感震撼,作为当代大学生,她迫切的想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即报名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队伍。2020年2月7日开始,,她开始了自己的工作:给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劝阻无故外出人员,给居民科普防疫知识,为不方便外出的居民采购物资等等。她说:“我深感自己有责任与使命与国家共同战斗,我想贡献出我小小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此呼吁广大师生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有力有效地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全国人民并肩奋战,共克时艰。寒冬过后,定是春暖花开,我们坚信并期待春天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图/洪光健        审核/周永杰

闵欢同学粘贴疫情宣传标语

马艳同学与所在志愿者团队合影

郑娅同学在其他服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实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参加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总结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