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不忘党恩 爱我中华——2017级旅游管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班联合开展文艺汇演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6:2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锻炼大学生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2018年5月8日,贵州师范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两个班92名同学在学校逸夫楼604教室共同开展了题为“不忘党恩 爱我中华”的红色文化文艺汇演。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马列主义教学部王维江老师参与并为节目作总结性点评。

按照教学安排,本周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实践教学周,主题是开展红色文化文艺汇演。由2017级旅游管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两个班级共同演绎的红色节目,紧紧围绕爱我中华这一主旋律,内容紧扣红色革命这一主线,表演形式丰富多彩,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随着小品《国旗》的上场,拉开了两个合班红色文化文艺汇演的序幕。两个班级共9个学习小组给大家带来了11个文艺节目,像歌舞《映山红》、合唱《歌唱祖国》、手语舞《国家》等节目,都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本次红色文化文艺汇演活动,生动再现了红色文化经典,熏陶了同学们的艺术细胞,凝聚了同窗友谊,锻炼了团队相互协作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不忘党恩、爱我中华的光荣情怀。

文艺汇演节目及得分表

序号

节目及其形式

表演小组

得分

01

歌曲《映山红》

地资第七小组

9.2

02

歌舞《映山红》

地资第六小组

9.1

03

歌曲《祖国》+朗诵《沁园春.长沙》

旅馆第三小组

9.1

04

手语舞《国家》+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舞蹈《中国红》

地资第四小组

旅管第一小组

9.0

05

朗诵《青春中国》

旅管第二小组

9.0

06

小品《国旗》

地资第二小组

8.9

07

朗诵《我用我残损的手掌》+《强军战歌》

旅管第三小组

8.9

08

朗诵《沁园春.雪》

地资第五小组

8.8

09

歌曲《我的中国心》

地资第三小组

8.5

文图/龙大飞 王维江 审核/王天桥


文艺汇演现场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试行)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