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1:4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明德楼135办公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概论教研室主任王薇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主讲人周旭清老师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这一专题,以说课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紧扣主题进行教学内容设计,如何处理重难点,如何选取教学案例,如何安排和实施教学活动等。教研室其他教师对周老师的说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细微不足,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大家还围绕该专题的理论知识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最后,王薇结合自己参加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网络培训的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分享,强调本专题教学中老师们要特别讲透两个重点,一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关系”,二是 “在中国提出‘两步走’战建立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之后如何回应‘中国威胁论’的种种论调”,并建议大家深入研究两个问题,将与之相关的研究成果用于教学之中。

教研室就下一次集体备课的主讲老师和任务进行了提前布置,要求每位教师提前准备、认真对待,确保每一次集体备课有质量,不断推进课程教学研究工作,为提升教学吸引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 王薇     审核/周永杰

周旭清老师说课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到多彩贵州文创园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