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中宣部、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新入职骨干教师研修班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21:3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19年6月23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业勤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为期21天高校思政课新入职骨干教师研修班。

在6月23日的开班仪式上,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副校长王占仁教授、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张立军处长,以及研修班全体学院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王占仁教授主持,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致辞。杨晓慧教授向参加此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阐明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做出了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杨晓慧希望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一次东师行,一生东师情,”大家相互交流,砥砺共进,努力培养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

为期21天的培训学习,参训学员聆听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良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晓峰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闫越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广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史册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温静副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蕉副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彦教授等十几位教授专家的报告。

通过这次培训,我院思政课新入职教师马业勤充分认识到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然性,意识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是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支柱,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门学科进行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使思政工作职业化、专业化!

文/马业勤  施承成  图/马业勤        审核/金凤


研修班合影

我院马业勤教师


上一条:重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