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列主义教学部教师到贵州豫章书院开展讲座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08:2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上午,应乌当区羊昌镇豫章书院院长罗国淮邀请,马列主义教学部教师王维江在羊昌镇豫章书院道德讲堂作了题为《家庭教育漫谈——兼谈习近平同志的家教观》的讲座。讲座由豫章书院谈波老师主持,来自乌当区羊昌镇、百宜镇的50余名工作人员听取了该讲座。

王维江以韩国“闺蜜门事件”为案例,引用了习近平同志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关于家庭教育的讲话,以此导入了讲座主题。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对家和家庭教育这两个重要概念进行诠释;二是从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进步和国家繁荣富强四个角度论证了良好家庭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三是从六个方面论述了搞好家庭教育的对策措施。王维江围绕家庭教育这个中心,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将几千年来我国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美德、习近平同志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教育观念融入讲座,效果十分明显,给在座的同志带来了较大的思想震动,对于大家进一步在思想和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无疑为一记重锤。

最后,王维江希望大家重视家庭教育,为家庭、社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文图/王维江 审核/王天桥

讲座现场

上一条:让事实说话 让历史说话——我校思政课教师收看“‘纲要’课新修订教材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直播讲座
下一条:深圳大学景海峰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