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2017年贵州省社科宣传普及周系列讲座活动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4:4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9月19到25日,我校开展了2017年贵州省社科宣传普及周系列讲座活动,马列主义教学部王天桥、秦红平、张玉胜、王维江、庞雯予、石磊等分别主讲了“家教 家规 家训”、“中庸”、“大学生的法律思维”、“习近平论修身”、“女性与社会性别”、“王阳明致良知”等六个专题。该次活动由科研处、马列主义教学部联合举办,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教学班级进行。

在讲座活动中,王天桥从知识、方法、价值等方面详细论述了家教、家规、家训的内容,论证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文化的重要意义。秦红平从大学生做人、生活、学习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庸思想的具体表现。张玉胜从专题讨论视角以及对法律思维方式的理解,培养法律思维方式的意义及其路径两个方面展开,列举了大量的法律案例,详细向学生解读了如何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思维。王维江围绕干部立德、立言、立行三个方面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干部作风的重要思想。庞雯予从何谓“社会性别”展开,解读了女性与社会性别的关系。石磊从王阳明生平讲起,详细介绍了王阳明致良知思想。

此次宣传普及周系列讲座活动,紧紧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这一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专题讲座关注大学生做人、生活和学习的实际,深受学生喜爱,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图/马列主义教学部,审核/王天桥

王天桥主讲

秦红平主讲

张玉胜主讲

王维江主讲

庞雯予主讲

石磊主讲

上一条:深圳大学景海峰教授到我校做讲座
下一条:早启动,重论证,合理兼顾内容与形式——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承贵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文化类项目申报论证暨2017年贵州省社科联文化普及周学术讲座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