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诚信考试,拒绝舞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6: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临近期末考试,为了弘扬诚信精神,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以积极乐观、诚实守信的态度去面对期末考试,杜绝舞弊现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1218日晚上八点在明义楼道德讲堂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我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参与讲座的有学院团委负责人冯进老师、兼职辅导员马业勤老师、段太阳老师,以及学院171819级全体学生。

    首先,周书记表明:“诚,是德之本”,指出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诚信,那么他就无法得到别人的信任,也无法在这个社会上立足。诚信作为道德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品质。然后,周书记强调舞弊的后果是要接受处分,并且得不到学位证甚至没有毕业证,对往后就业也会产生不良影响。周书记语言风趣幽默,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到舞弊的缺点和诚信考试的优点。最后,周书记对期末考试的诚信考试的推进作出了详细的安排,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需要挂牌考试,诚信考试,做好模范作用。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不仅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而且有利于培养同学们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诚信考试氛围一定会更加浓厚,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会更加端正。

    文/陈巧玲  /金希   审核/金凤

 

周永杰书记讲话

 

诚信教育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参加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总结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