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8:2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0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分享会。分享人员主要有学院院长金凤,学院教师卢勇、刘顺强。

    首先,卢勇分享参加2020年第4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总第112期)培训的总体感受,简约概括为高、全、厚、实。高即研修规格高,政治站位高,研修水准高,本次研修深入学习与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的精神即研修内容全面丰盈,本次研修内容形式多样,内容全面。厚即研修讲授厚德严实,本次研修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还有沉甸甸的厚度。实即研修内容接地气,讲授与展示等研修内容的展开符合学员的需求与期待,切实学员们教学与科研的痛点与难点,很接地气,实效很好。卢勇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要时刻不忘教育初心,思政初心,教师初心,教学初心,科研初心,要敢于面对现实困难,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同时也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在坚守传道的同时,在教学与科研中也勉励奋进,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各种先进的手段、媒介与渠道,为我所用,紧跟时代,不断创新。另外,思政课教师需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两条腿走路,两条腿都要硬,不可偏废,相得益彰,不断提升自己思政课堂的高度,广度,深度,厚度。

    其次,刘顺强分享在参加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本次研修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本次研修理论联系实际,线上视频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丰富了自身学习经历,受益匪浅,接下来将自己所学所得在教学与科研中开展。同时刘顺强表示会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做一名有能力,有担当的思政课教师。

最后,金凤院长对卢勇和刘顺强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围绕“十四五”规划主线,缺什么补什么;第二齐心协力办大事求同存异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第三、深刻认识高校教师的社会定位,完成自身任务,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第四,憧憬未来,脚踏实地,树立良好风气,敢啃硬骨头,为实现学院“十四五”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琴芬    图/申亚亚    审核/金凤

大会主题


卢勇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刘顺强老师分享学习经验

金凤院长总结发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园寝室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红色教育、冬季健步行”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