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思政人如何玩转创新创业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2:1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司云云副教授携其指导的“易回收”团队成员孙家昌、黄元理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作题为“文科生如何玩转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本次交流分享会由赵露敏主持,刘顺强副教授、雷敏副教授及70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司云云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及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进一步厘清“互联网+”、“挑战杯”、“三创”、“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创新创业竞赛类型之间的内在逻辑与区别,最后从选题、研究方法、组建团队等方面破解思政人如何玩转创新创业的难题。

孙家昌、黄元理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竞赛实例从要有点子、要有主心骨、要有商业模式三个方面传授竞赛“秘诀”。随后大家就团队成员之间如何分工协作、如何选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交流分享使学院师生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双创”参赛的兴趣,提升了大家申报项目的信心,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图文/杨露雯    审核/金凤

司云云老师讲话

黄元理学姐分享心得

孙家昌学长分享心得

王秒学姐分享心得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