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政课一体化 大手牵小手 绘好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同心圆”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1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15日起,由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联合贵阳市第三中学、观山湖区美的中学、普定县第六小学师生,通过参观学习、研学、主题活动、学术讲座等形式开阔视野,推进两个一体化,感悟大思政格局.

1115日,本次系列活动中的大手牵小手 思政一体化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顺利开展。来自普定县第六小学、贵阳市第三中学、观山湖区美的中学师生代表与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出席活动并讲话。

石培新从创新、担当、自信、祝福四个方面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推进两个一体化将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合起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是教育教学与实践活动的互融共促,展现了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的担当,他对大中小学的同学们充满自信的表现感到欣喜,鼓励大家勇担时代责任,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寄托。最后,石培新祝福大中小学的同学们未来可期,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在校园参观活动中,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带领贵阳三中以及美的中学的师生参观了贵州师范学院,打卡贵州省教育史馆、印山书院、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等地。参与人员在参观中重温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执着、披荆斩棘,团结带领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和伟大贡献;也在参观中追溯了贵州一代代教育人拼搏奋进的历史与砥砺前行的足迹,看见了贵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缩影;在亲身体验航模飞机、机器人、VR眼镜、3D打印机等活动中感受科技魅力。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团队日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张玉胜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陈明霞师生同台,共话思政,还邀请普定县第六小学张国莉、贵阳市第三中学学生代表丁诗弋、观山湖区美的中学学生代表张嘉乐谈感悟。凝聚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共同参与,从追寻党员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青少年积极向上向善,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传递青春向上正能量。参与活动的大中小学教师对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新要求,对思政课育人目标、育人方式、育人效果等方面新要求进行交流讨论,激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

据本次活动旨在有效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推动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与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构建好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下一步,贵州师范学院将继续联合高校、中学、小学深入联学、联建、联动,从整体上推进两个一体化建设,完善培养链条,探索协同育人新路径,开展一体化理论教学研究和创新实践探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开发实践教学课程,丰富思政育人模式,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努力绘制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同心圆,切实做到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石培新书记讲话


参观贵州教育史馆


参观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


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师生同台上课


学子积极参与


学子积极参与互动



上一条:研途修筑梦想 就业职引未来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举办 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