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坚守初心服务基层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教师交流促成长 ——锦屏县中学教师分享一线从教经验座谈会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1:2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3328日,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金凤名师工作室组织开展基层一线教师从教经验座谈会。锦屏中学教师杨满春与锦屏县民族中学教师杨秀钊进行主题发言,锦屏中学杨凤兰、黄艳艳,锦屏民族中学周乐军三位老师参加了讲座观摩和互动交流。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祖召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座谈。

锦屏中学杨满春老师以《遵从初心,坚守初心》为题作主题发言,她表示很高兴再次回到高校进行交流,欣喜看见在座的同学就像看见了曾经的自己。她曾经在本科的时候立志当一名思政教师,如今梦想成真当上了一名思政教师。她为即将成为思政教师的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宝贵的建议,分别是定好位、固基础、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希望同学们未来都能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锦屏县民族中学杨秀钊老师以《新课改背景下上好思政课策略探析》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聚焦议题式教学法,探讨在新课改背景下如何上好思政课的策略,介绍五步三查法。他建议同学们不要在手机上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大学期间,要多学习多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增强自己在社会中的竞争力,帮助我们拥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积极交流提问,如:怎样可以将课堂讲得更加生动;在就业的过程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方式去坚守思政课教师这份职业等问题,锦屏县的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为同学们解惑答疑,对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讲座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对思政课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对思政课教学重要意义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表示要更加坚定政治信仰,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努力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图、文/田慧 郭静    审核/杨成友

现场图片

陈祖召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满春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杨秀钊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学生提问


上一条:促学风建设 做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7+N学风建设活动”评选
下一条: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主题的公开课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