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唱响主旋律 感恩共产党——2017级计科与信工程联合开展红色文化文艺汇演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8:3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与时代精神,2018510日下午,我校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2017级信息工程(以下简称:17计科、17信工)在逸夫楼502教室联合举办了红色文化文艺汇演,并有幸邀请到马列主义教学部王维江老师和数计学院李建老师出席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党爱国,感恩奋进”,两个班的同学紧扣该主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作为课程班主任的王维江老师首先为本次文艺汇演致开幕辞,并来自17级计科班的熊亚丽和来自17级信工班的熊天行两位主持人请上舞台,标志着红色文化文艺汇演的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由杨昌宇、古杰、廖明凤和陈露瑶4名同学共同策划,在宣传、后勤、拍照、新闻、主持人、评委等各项工作中分工明确、协调一致,集中以艺术的形式向在座的师生再现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也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感恩奋进”以及传承与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的情怀。本次红色文化文艺汇演,有合唱、话剧、朗诵等节目形式,各组成员认真表演,将观众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让人再次感受了革命的艰难和革命过程中党和人民群众所表现出来的中国精神。

本次汇演活动中,话剧《红色年代重回忆》、《金色的鱼钩》,歌曲《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以及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所有节目中,最让人倍感激情和鼓舞的是由17级计科班“心星小组”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最终以9.16得分荣获本次红色文化文艺汇演第一名。在该节目即将结束的时候,大家自觉地跟着演员一起发出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心声。

本次红色文化文艺汇演紧扣红色主题,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艰苦历程,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友谊和相互团结合作的精神。

文图/吴克江 杨潇潇   指导/王维江   审核/王天桥

17计科班心星组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活动组委会同学与教师合影



附:红色文化文艺汇演小组得分情况

顺 序

节目名称

节目形式

小组名称

所在班级

得 分

1

红旗飘飘

合 唱

洪荒毛概

17信工

8.66

2

红色年代重回忆

话 剧

星火燎原

17计科

9.00

3

我爱你中国

合 唱

蜗  牛

17信工

8.76

4

金色的鱼钩

话 剧

五星红旗

17计科

9.02

5

长江之歌

合 唱

星火聚傲

17信工

8.88

6

红色信仰

朗 诵

毛概炫光

17信工

8.74

7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朗 诵

心  星

17计科

9.16

8

战火中的大学生

话 剧

Mission

17计科

8.76

9

我的中国心

合 唱

火焰山

17信工

9.10

10

中国信

朗 诵

红色遥远

17计科

8.84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教师建设规划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