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依法禁毒手牵手 和谐社会心连心 ——贵州师范学院“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3:2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防毒相关指示和要求,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社区禁毒工作。2022年7月23日,“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联合观山湖长岭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依法禁毒手牵手 和谐社会心连心”重点行业场所知识培训会。本次活动,长岭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集结各个重点娱乐场所负责人参与。

活动开始前,“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对活动场地进行布置,协助社区居民在大厅前进行签到和出示健康码,进入会场后由志愿者带领参观和学习由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先锋笃行“专地融合”组设立的简易毒品展示台,居民们还可以扫描相应的二维码了解更多关于毒品种类。

培训会由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先锋笃行“专地融合”韦松警官进行主讲,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国际国内及全省毒情形势和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要点展开。首先,韦松警谈到禁毒工作与人民日常生活紧密联系,做好禁毒工作有助于人民安居乐业因此,必须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禁毒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其次,面对国际、国内及全省毒情形势,韦松详细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同时,韦松还提到各种各样的毒品的伪装,提醒各重点娱乐场所负责人要注意辨别和学习毒品知识。最后,韦松对毒品的危害作出阐述,提到毒品有身体依赖性、精神依赖性、情绪激动产生幻觉及机体免疫力下降,易得多种传染性疾病等危害,着重强调了预防毒品的措施,并对各重点场所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责任的科普,积极推动了禁毒工作的有效开展。

通过本次禁毒知识培训会的开展,向各个娱乐场所场地负责人普及了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和传播毒品危害,促进了其禁毒意识的提升。同时,让“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明白在未来的禁毒宣传工作中,继续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力度,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

文/彭兰 罗静    图/张晶    审核/杨成友

部分毒品样式展示

志愿者们进行入场签到

警官给志愿者们讲解毒品的危害


志愿者带领居民们了解认识毒品

韦松警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

志愿者们与长岭街道社区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重礼仪规范塑教师形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一)
下一条:大手牵小手 向阳花开,关爱留守儿童之破冰活动--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