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日报》发表我院副教授王天桥理论文章《练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基本功》

   时间:2022年01月03日 15:0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练好密切联系群众 这个基本功

■ 王天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为了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练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基本功。


密切联系群众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没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就不可能强力推进。


密切联系群众就是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尽心尽力地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点一点去争取;要尽职尽责关心和帮助人民群众克服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人民群众的困难事项,一件一件去办好;要尽情尽理地带领和鼓励人民群众去创造美好生活,人民群众的正当合理需要,一样一样去想办法。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生态、安全、健康等领域的民生问题,要想在前面,做在前头,凡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愁事,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密切联系群众既是一个理论问题,又是一个实践问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的立场、观点、方法具体落实在关心群众、关注群众、关怀群众的实际行动中。理论一定要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坚持从群众中来很重要,坚持到群众中去更重要。广大党员干部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贴近实际开展工作很重要,贴近群众开展工作,做关爱群众的贴心人,做关怀群众的热心人,做关心群众美好生活的引路人,密切联系群众就要联系人民群众这个最重要的实际。


练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基本功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需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践中持续苦练。广大党员干部需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立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贵州日报》发表我院赵兴飞老师文章《让理想信念教育成为思政课教学中最亮丽的底色》
下一条:祝贺我院卢勇教授获得贵州省社会科学2021年度“学术先锋”荣誉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