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部举行第二场学术沙龙讲座

   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0:3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9 26 ,我部在致远楼318会议室举行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讲座第二场,本次讲座主题是课题申报相关注意事项,由我部教师,武汉大学博士庞雯予副教授主讲,庞老师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课题以及撰写博士论文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马列主义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庞老师围绕课题选题、资料搜集、研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首先,在选题方面,庞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选定课题题目的过程,她认为,所选的题目既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又要以小见大。其次,庞老师通过自己撰写博士开题报告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搜集资料以及撰写综述,并指出综述的撰写要述与评结合,才能凸显自己所选题目的意义与价值。最后,庞老师针对项目申请书中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的填写谈了自己的一点心得。此次讲座对部门老师申报国家课题提供了相关的借鉴。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上一条:我部举行第三次学术沙龙讲座
下一条:马列主义教学部召开拟申报2014年国家、教育部项目选题论证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