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赓续党的红色血脉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一部署,1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佳富老师为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刘佳富老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际情况,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介绍、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三方面要求”等五个方面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佳富老师在宣讲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历史中形成的红色基因,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深刻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守好红色根脉,挺起精神脊梁,担起使命责任,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绽放出夺目的光芒。同时,认真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也有助于我们清醒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艰巨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佳富老师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的全面深刻总结,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提议同学们“学史崇德,知史励行”,大学生要积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持学以致用,心系祖国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作为新时代的马院学子,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研习党史、领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历史的事件和脉络中寻找经验智慧,练就过硬本领,接过历史的火炬,我们把热血汇入理想的洪流,凝聚奋进力量、无愧使命担当。

/刘佳富    /杨雨莎    审核/杨成友

刘佳富老师宣讲现场(一)

刘佳富老师宣讲现场(二)


学生认真听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周报道(九)——“穿越时空隧道,领略贵州文化”活动
下一条: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举行“弘扬红色精神,担当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