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寻信仰之光,担时代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微团课比赛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7:5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引导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接续奋斗新时代,20234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学、金凤名师工作室在明辨楼509教室举行“寻信仰之光,担时代重任”微团课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办公室主任周昌霖、实践办公室负责人马业勤、团委负责人周砚秋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021级、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马启红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评分标准和比赛规则后,12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展示。比赛中同学们紧扣主题,精心设计展示亮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从党史国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角度开展长征精神、五四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主题团课。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贴近时代的案例、结合PPT演示的形式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通过人物经历、日常生活的小载体讲好时代大道理,为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场精彩而生动的“微团课”,引发了在座观众的强烈共鸣,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周昌霖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表扬了各位选手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并对每位参赛者提出具体的建议,希望大家紧跟时代步伐,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成双获一等奖,雷智利、李潚获二等奖,陈航、吴睿苑、潘怡君获三等奖,杨小凡、施耀艺、刘向熙、陈卫美、陈鹏辉、代雪米获优秀奖。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同学们选题要好,要正确,在讲解内容上可以进行高度提炼从而更好地展示团课教学内容。

本次微团课比赛,为我院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了团干部和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了思政专业同学们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担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信念。

图、文/ 郭 静     审核/杨成友

活动现场

选手们认真讲解

周昌霖老师点评

党委副书记杨成友讲话



上一条:青春竞技展风采 三尺讲台亮技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政二班举行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专题学习培训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