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公示: 花溪区和正安县 榜上有名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2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1日至11月8日,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我省贵阳市花溪区和遵义市正安县入围。

公示称,为公开、公平地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选工作,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并监督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现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全国共有85个市县入围公示名单。

据悉,自2017年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以来,生态环境部已命名两批共91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我省观山湖区、汇川区和仁怀市已获得该“国字号”名片。花溪区和正安县通过公示后,我省将有5个区(市、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

据了解,获得命名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生态环境部将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对于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生态环境部将及时予以警告或撤销称号。

又讯,11月1日至11月8日,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共24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我省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事处入围。(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上一条:11月1日至11月8日,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我省贵阳市花溪区和遵义市正安县入围。 公示称,为公开、公平地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选工作,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并监督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现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全国共有85个市县入围公示名单。 据悉,自2017年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以来,生态环境部已命名两批共91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我省观山湖区、汇川区和仁怀市已获得该“国字号”名片。花溪区和正安县通过公示后,我
下一条:习近平会见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