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息烽实习点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0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18115日、6日,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带领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吴恒波、屈潇影、马业勤一行四人,在息烽县教育局罗国群老师的陪同下,到息烽县各实习点看望我校在息烽实习的学生。

此次在息烽实习的我校学生共计27人,包括英语、历史、思想政治教育、物理、数学5个专业,实习单位分布在息烽县7个乡镇中学、小学。在周永杰书记的带领下,我校老师115日,分别去永靖中学、底寨中学、石硐中学看望了实习学生;116日又分别去江土小学、温泉中学、西洋学校、养龙司中学、黑神庙中学看望了实习学生。

在走访和看望过程中,周永杰书记一行四人每到一个实习单位都首先询问学生在实习单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安全;其次要求实习学生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最后周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方法,为明年的就业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走访,我们也了解到在息烽实习的学生,所有实习生都获得了上课锻炼的机会,有部分学生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担任了学生管理工作和学校的行政管理工作,使他们在步入社会之前积累了工作经验。同时所有实习单位都为实习生委派了指导老师,帮助实习生提升教学技巧和累积教学经验。

此次走访的8所学校,几乎所有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对我们学校的实习生给予了积极和中肯的评价,认为他们在实习过程中都能够主动的承担工作,并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有能力胜任中学的三尺讲台。其中石硐中学的黄开旺校长和西洋学校的周曾智校长还主动提出向周永杰书记提出要求希望明年多安排一些贵州师范学院的学生来他们这里实习。

通过此次对息烽实习点的走访,我校老师了解到了实习生在实习单位生活和工作情况,同时也加强了学校和息烽县各乡镇中学的沟通和交流,为日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马业勤       审核/周永杰

 

石硐中学师生合影

西洋中学师生合影

与黑神庙中学指导老师交流

与石硐中学指导教师交流

3BF96

与永靖中学指导教师交流

 

上一条:我院在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节开幕式暨“华文杯”学生教学技能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