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6:3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要求,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全面提高党员素质,4月11—4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有31名同学参与,培训老师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院长金凤、组织员卢勇以及专职辅导员冯进担任。

首讲由院党委书记周永杰担任,他回顾了党历年来召开的各届全国代表大会的时间和地点等。特别强调了1928年6月18日在莫斯科近郊兹维尼果罗德镇“银色别墅”秘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他也提到党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这次疫情,党的决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党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第二讲由学院院长金凤同志主讲,她说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的意义,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服务意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生,更要在各个领域做出更新更卓越的贡献。同时她谈到:入党归根结底是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并且是在行为上进行体现的。就当下疫情来说,作为青年的我们,思想是否成熟,实际上就是三观是否健全的表现。我们要坚定对党的认识,坚定对国家的认识,坚定对存在价值的认识。我们要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第三讲由卢勇老师向大家讲解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和入党程序。他给我们讲授如何能从一个群众成为党员,同时还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一定要纯洁,要时刻保持党的纯洁性,从内心深刻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是否了解党的目的和宗旨,入党动机是否纯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正确的入党态度,要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第四讲由冯进老师带领大家讨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多次用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激励大家。让同学们认识到如果自身的专业不强,理论不深,那踏入社会后也是难以立足的这个新时代。最后,同学们自由发言,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情况,各抒己见。

文/洪光健     图/陈清远     审核/周永杰 

722F4

周永杰书记线上主讲

7DB97

金凤院长线上主讲

C43D

卢勇老师线上主讲 

C6ED

冯进老师线上主讲

195A7

培训学员自由发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党员带头”组织生活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关于疫情防疫保护和重温习近平主席3.18讲话一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