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刘石成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6:0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0年7月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硕导,学科教学(思政)专业负责人、教育部中学教师“国培计划”授课专家、教育部领航工程名师班政治学科导师、广东省骨干教师培训专家刘石成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次题为“核心素养下的深度备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及教学法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司云云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刘教授的讲座以政治学科如何备课为例,从核心素养背景下深度备课的基本依据出发,从课标——备课的“纲领”、教材——备课的“根本”、考纲——备课的“依据”、学情——备课的“支点”、教法——备课的“关键”、目标——备课的“归宿”、真题——备课的“工具”、时政——备课的“素材”八个方面,淋漓尽致地分析了备课的高度、难度、广度、力度、效度等方方面面,条分缕析、图文并茂、清晰明了。同时刘教授还为师生推荐了大量适合教师专业成长的书籍,助力新手教师专业成长。

本场讲座引发了在场听众的深度思考,也为即将要走上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备课思路、增加了站稳讲台的底气。

      图/文:司云云         审核/周永杰

刘教授开展线上讲座

司云云老师组织线下研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刘石成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