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助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研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1:3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习分享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助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研活动,活动由王玉清老师主持,王晓丹教授、陈松博士、周祎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玉清老师领学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通过学习,全体老师理解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明白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注重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最重要的是,由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公共课,面对全校不同专业学生,需要结合专业特点进行课程教学,最好是结合专业背景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维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其次,教研室老师结合上课的教学情况及存在问题,畅所欲言,充分提出自己的看法和一些建议,尤其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即,老师们表达了勇于担当,强化内涵、守正创新的决心,对标完善试卷、论文材料,精心备好每一堂课,以饱满热情准备迎接评估,同时教学改革是一项重大及复杂的工作,这项工作离不开集体的共同努力,老师们也希望今后能得到更多有助于教学改革的教学帮助。

此次研讨会使老师们反思自己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接下来应该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好基础。

文、图/王玉清    审核/杨成友


教研活动现场照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专题学习培训会
下一条:促学风建设 做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7+N学风建设活动”评选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