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夯实教学基本技能 展示未来教师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院赛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4:0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学校《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十四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我院办学特色,展示我院师范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教促研”的教学交流平台,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基本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58日,我院在明辨楼智慧教室开展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特邀教育科学学院刘晓红老师、历史与档案学院许涛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进、马业勤、王玉清、张玉胜、张晓娟老师作为评委进行指导。

此次比赛面向大一、大二学生,经过班级初赛后,共有十八位选手进入院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贴近生活的小事、备受关注的社会事件等丰富案例,灵活运用视频、音乐等多媒体材料,充分创新了思政课教学内容与形式,增强了课堂活力,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经过严格评审,刘长春获一等奖,龙丽、牟启颖、补秋香获二等奖,熊欣怡,吴睿苑,王发春获三等奖。

点评环节,王玉清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充分准备与优秀表现,给予鼓励。张晓娟老师指出,教学案例的选择要能够引起学生兴趣,教学要做好学情分析。刘晓红老师在选手的板书书写及内容讲授技巧等教学细节方面进行了耐心指导。许涛老师也对选手的仪表教态和课件展示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张玉胜老师对选手视频选取来源及讲课内容与形式结合方面提出建议。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学生教学水平的检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相信未来踏上教学岗位的马院学子经过此次比赛之后,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文、图/卢兰梅    审核/杨成友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


齐琦选手展示

万发丁选手展示

王玉清老师点评

许涛老师点评

张玉胜老师点评

刘晓红老师点评


张晓娟老师点评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我院调研暨督查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马院思政课教师参加2023版教材使用培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