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我院调研暨督查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4:0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增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路径研究主题调研活动暨督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主持会议。

石培新书记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学院党委及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学院党委、党支部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情况的汇报。

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至关重要,学院党委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解决好当前学院党委、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发挥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以重点马院建设为依托,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切实承担领导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住国家对是思政课、对思政教师重视的机遇,加强学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通过集体备、名师指导、专题教学形式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他要求,学院教师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承担党员责任,在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学院党委、党支部要凝聚合力打造党建品牌,锚定目标任务,抓好党建任务落实。学院党委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大事相融合,杜绝党建和发展“两张皮”现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最后,他针对学院如何解决学生喜欢思政课、思政课程效果提升措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如何协同发展,发挥作用进行详细讲解,为学院教师答疑解惑。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就学院党委增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学院院长金凤汇报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落实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学院副院长陈祖召分别对学院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实践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补充汇报、教师们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发展建议献策。

会后,石培新书记及调研督查组现场随机调阅了试卷、实习手册、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材料,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相关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解决措施。

学校党政办副主任程继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娅陪同调研。

文、图/周昌霖    审核/杨成友


会议现场

石培新书记讲话

金凤院长作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作补充汇报


学院副院长陈祖召作补充汇报


周砚秋老师发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 “筑梦未来 扬帆远航”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夯实教学基本技能 展示未来教师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院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