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厚植教育情怀 锻造过硬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优师计划”期末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7:5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贵州师范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方案》要求,厚植扎根基层教育报国情怀,锻造传道授业解惑过硬本领,优化过程管理激发学习动能,切实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6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优师计划”期末总结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师计划班主任刘佳富老师主持会议,2021级、2022级优师计划师范生参加会议。

经验交流会上,刘佳富老师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针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了六个“要”的理解和认识。“优师计划”师范生分享一个学期学习的经验与遇到的困难,班主任刘佳富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刘佳富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学习时要注意抓住细节、认真领会,同时启发同学们要多思考知识的“所以然”,而不仅限于“知其然”,建议大家在大学里多阅读,积累经验、提升素质,珍惜学习机会、锤炼思想意志、提升未来扎根基础教育的过硬本领。刘佳富老师强调:作为“优师计划”师范生,一是强化职业理想教育,坚定到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二是抓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三是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乐教、适教、善教能力。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优化培养过程,在“优”字上下功夫,确保优师计划师范生得好、“管”得好。学院配足配齐配强师资,全面落实高校教师与中小学教师共同指导教育实践的双导师制,加强个性指导。学院成立“优师计划”工作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加强组织保障和思想引领,配备优师计划班主任,负责优师计划学生的管理工作,集中优质师资支持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通过高质量教师的言传身教,涵养学生教育情怀,强化学生职业认同;构建通识性培养与个性化培养贯通的育人模式,加强课程建设,丰富实习、实训、实践方式方法,强化学生教学基本功训练,旨在提升其任教水平。

/罗彬彬 文/优师计划学生  审核/杨成友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优师计划”期末总结交流会


“优师计划”班主任刘佳富老师讲话


“优师计划”学生在期末总结交流会上发言



上一条:涵养理想信念 厚植教育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级“优师计划”学生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