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深化东西部教育交流合作 共助粤黔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15: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粤黔结对帮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平台,不断提升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7月21日,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带领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等一行到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开展交流座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主持会议,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关峰出席。

会议伊始,周宪首先肯定了粤黔合作交流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能帮助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面临的困境。

座谈会上,金凤详细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显著成绩,重点说明了学院在发展过程和发展规划中,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困惑,希望能够得到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天桥、辅导员冯进先后对党建工作、交换生培养、就业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关峰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和意见交流。

最后,周宪强调:全国马院是一家人,今天的座谈会是双方更进一步合作的开端,意义重大。面对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和发展规划中面临的困惑,特别是在青年教师学历和科研能力提升,专职教师进修访学以及双方成立名师工作站等方面,双方要本着“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突出特色、互利共赢”的原则,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的思路,逐步建立多层面人员互访、多形式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与教学交流、学生教育和学院管理等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双方教育水平,助力贵州特色教育强省战略,推动双方更好更快发展。

通过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粤黔两大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新时期东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罗彬彬    图/马业勤    审核/金凤


会议现场

周宪书记主持会议

关峰副院长交流发言

金凤院长交流发言

杨成友副书记交流发言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 第三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二位老师参加2023年贵州省2023年第一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培训学习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