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 第三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2:4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9日,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主持。

反馈会上,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亚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在党委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报告的讲话精神,第三巡察组组长彭祥友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韩兵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薛璞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察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全校发展大局,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主要目标,在教育培养和思想理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本轮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学院落实有不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引领不足,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队伍管理宽松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敢动真碰硬。

韩兵兵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薛璞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整改成果。

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科级干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议。

文、图/周昌霖     审核/薛璞

校党委委员韩兵兵讲话

巡察组组长彭祥友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参加思想政治教育暨 “大思政课”创新发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深化东西部教育交流合作 共助粤黔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