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思政教师的守正与创新 ——贵州省实验中学杨梅为锦屏县中学思政教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21:5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思政课建设,提升中学思政教师综合能力。2023年3月2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锦屏县教育和科技局组织开展的锦屏县中学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邀请到贵州省实验中学政治教研组长、中学高级教师杨梅在贵州师范学院综合实训大楼作专题讲座,讲座由三江中学政教副主任李宏洲主持,全体培训教师参与。

杨梅以“思政教师的守正与创新--以高中思政教师的视角”为主题,对思政课的顶层设计、课程改革、实践探索、未来思考,教师工作计划、落实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优化教师激励机制等方面与在座教师做了交流,提出要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她还通过地理学科课程思政和数学学科课程思政指出思政教师要整体规划思政课课程目标、调整创新思政课课程体系、统筹推进思政课课程的内容建设、加大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在讲座中,她展示了全国新高考改革进度,为老师们提供了要关注高考引领教学方向的思路以及书籍高考蓝皮书的推荐,给大家分享了一封学生的毕业书信、班级管理过程性资料中的照片和视频以及新教材的新思考,指出思政教师要传递正能量,做好职业身份和工作,课堂上多和学生互动激励学生多思考。

通过此次中学思政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课程,教师们受益匪浅,认识到了思政课建设需要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课程最后李宏洲总结提到讲好思政课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人格魅力和教学水平,助力思政课建设的发展。

文/王甜甜    图/岳晓青    审核/杨成友

会议现场

杨梅老师主讲

教师培训图片1

教师培训图片2




上一条: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会议在贵州师范学院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平坝区黎阳学校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