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会议在贵州师范学院召开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14:4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626日,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会议在贵州师范学院召开。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晓红,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组长、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凌;铜仁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罗红芳出席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欧阳恩良主持。

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调研组组长伍友琴、郭红军、薛璞、彭法从工作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和经验、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工作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6月中下旬在全省9个地州市调研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情况。

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大中小各学段专家余芳琼、罗绍良、王佳秋分别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现状与重难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意蕴、困境与突围,美的思政课堂、育出最美的人三个角度分析了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现状,探寻思政课建设的实施办法,为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了可参考的理论与实践依据。

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组长、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强调推动思政课建设要增强思政课针对性和吸引力,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下一步要从坚持整体统筹,不断完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机制;坚持协同推进,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讨;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评价体系三个坚持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明确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点和责任,助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晓红围绕专家指导组主要任务,从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确保指导工作行之有效、坚持调查研究、分析研判、确保决策参考遵循有效、坚持督查检查、完善评估、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三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的措施和办法,她强调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要做出特色,办成精品,形成品牌。

百年奋斗铸伟业,一体协同育新人。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引导不同学段的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观察、理解和解读时代,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横向跨学科、纵向跨学段进行联动贯通,将各学段思政教育层次性、差异性和关联性的有效衔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专家组的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成员;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省教育厅思政处有关同志参与会议。

/宣传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薛璞

欧阳恩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发言


石培新讲话


王晓红提指导意见



合影留念



上一条:一线调研知诉求,深化改革促发展 ——副校长邹晓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职称工作调研
下一条:思政教师的守正与创新 ——贵州省实验中学杨梅为锦屏县中学思政教师作专题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