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廉政教育融入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5:2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切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对于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风廉政建设离不开常态化地开展廉政文化的宣传与教育,离不开对廉政文化进行传承与创新。大学生是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通过加强廉政文化的宣传与教育,帮助他们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内在必然要求。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融入廉政文化教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的新常态。2018年12月12日下午,由我院王维江老师率队精心策划和指导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拉开了序幕。该活动具体由我校商学院2017级经济学(一)班主办,是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首次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展示,任课教师王维江全程进行指导。

首先,班长袁英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主持人秦方和杨李雪两位同学缓缓走上讲台,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本次活动的参与主要以学习小组为单位,8个学习小组紧紧围绕“清正廉洁”这一主题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根据活动要求,本次活动展示主要以歌曲、舞蹈、小品、MV、手抄报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其中,第八组围绕“廉政”为主题拍摄的微视频《问卷》令人震撼,该小组每个人扮演一个贪腐官员角色,声情并茂地上演了一番锥心之悔,从而向同学们敲响警钟,无论做任何事都应“廉”字当头。此外,第三组带来的小品《误会》,将廉政文化所蕴含的诚信、守法、清廉等内容渗透其中;小组成员的表演感情浓烈、精彩纷呈,气氛十分热烈,引来在场观众的连连喝彩和阵阵掌声。最后,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MV《问卷》与小品《误会》均以19分的好成绩并列此次活动第一名。

   本次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展示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但为同学们宣传和营造了一个“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崇尚廉洁、远离腐败”的良好政治氛围,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更为大家团结协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必将有助于将廉政文化之根深植在同学们心中。

   /王勇  图/黎丹    审核/周永杰

 

 

 手抄报《廉政文化进校园》

活动现场

活动策划小组合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 “互联网+” 大赛竞赛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规范落实——2018思政一班语言规范测试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