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书信传情 落笔为辉 ——“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在普定县第六小学开展感恩教育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8:2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感恩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树立识恩、知恩、感恩意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乐观好学、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赵雅雅带领同学们围绕“书信传情,落笔为辉”为主题开展了感恩教育活动,帮助小学生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鼓励小学生通过书信表达对父母、老师、朋友的感恩之情。

活动在清扬悦耳的《月亮船》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志愿者赵雅雅通过播放《献给亲爱的爸爸妈妈》引入主题,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到父母爱的本质,以书信为寄托,书写下满腔诚挚热烈的真情。

志愿者赵雅雅通过讲述励志小故事,引入励志主题,引发学生对当前学习、生活的思考和激励现在的自己设定好目标,努力拼搏。随后,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掉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激励同学们要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立大志、明大德,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走向高潮,同学们怀着满腔鸿鹄之志写下对15年后的自己的展望。活动最后,熊雨泽、李琪琪等同学踊跃上台分享自己的书信。

通过此次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了“感恩励志、自强不息”的成长目标,激发了学生刻苦学习、知恩图报、奋发图强的信念,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感恩意识,付诸感恩行动、胸怀远大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罗德单    文/赵雅雅    审核/杨成友


写信过程中


李琪琪同学分享给父母的一封信


熊雨泽分享自己的未来理想



上一条:​ 书声琅琅 不负晨光 ——“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带领同学们开展晨读
下一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思师小马”宣讲团十五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三)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