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理工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到我校交流考察

   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5: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6月6日,应我部邀请,贵州理工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一行16人到我校交流考察,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我部主任金凤及全体教师共22人全程陪同参与交流考察活动,交流考察活动由我部主任金凤主持。

两校马列主义教学部全体教师首先在我校逸夫楼403听了我部张玉胜老师主讲的《大学生法律思维的培养》一学时的观摩课,张玉胜老师的教学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循循善诱的师生互动,张老师精干的教学技艺和深厚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教学效果收到到场教师的高度评价。

随后,两校马列主义教学部全体教师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上,我部主任金凤从马列主义教学部的历史沿革、队伍概况、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基地建设、组织建设、发展规划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及马列部的相关情况。接下来,贵州理工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主任李辅敏、党总支书记敖以深分别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的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科研申报、省级人文社科基地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教师培养培训等相关情况。

最后,金凤主任和李辅敏在讲话中均指出,这次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对两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都将起到推动促进作用,希望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发展。

 

 

 

 

 

 

 

 

金凤主任发言

 

 

 

 

 

 

 

 

李辅敏主任发言

 

 

 

 

 

 

 

 

 

张玉胜老师上示范课

 

 

 

 

 

 

 

 

 

 

座谈会现场

 

 

 

 

 

 

 

 

 

 

 

合影

上一条: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宇文利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吴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