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深圳大学景海峰教授到我校做讲座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10:5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10月14日晚,学校科研处、经济与政治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邀请深圳大学教授景海峰,在文韬苑二楼道德讲堂做了题为“国学与经典教育”的学术讲座。经济与政治学院师生和马列部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经济与政治学院副院长陈祖召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景海峰阐述“国学与经典教育”相关内容。景海峰从国学的三种形态、国学与经典、经典教育与当代社会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一百余来,国学可以划分为“国粹”、“国故”、“国本”三种形态,并从“达、类、私”三个方面划分了经典。第二个环节由景海峰回答学生提问。同学们就传统文化与国学是什么关系,马克思主义与儒学是什么关系等问题向景老师提问,景老师认真而详细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学历史及经典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踊跃学习国学的热情。

文/秦红平,图/范太娥,审核/王天桥

景海峰教授讲座

陈祖召副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上一条:武汉大学哲学系李维武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7年贵州省社科宣传普及周系列讲座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