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校马列部举行《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1:2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29日上午 ,我部在致远楼318会议室举行了《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读书交流会,马列部全体教师参加读书交流会。交流会由马列部主任金凤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纷纷发言,畅谈了阅读《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一书的心得体会。胡江华博士首先针对“马克思的时代过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付诸实践,结果是无法想象的恐怖、独裁和暴政”、“马克思主义是一种宿命论”等西方反马克思主义观点章节谈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对《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一书写作背景和逻辑结构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庞雯予博士从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话语表述与马列原著有差异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多读原著。谢宝贵博士从“主义”这一西方哲学的概念出发,谈了自己对该书的理解。概论教研室主任郭蕊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角度谈了该书对“概论”教学的启发作用。原理教研室主任王晓丹则从阶级角度谈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

最后,金凤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读书交流会这一形式,可以充分利用这种形式交流思想、分享收获、提升境界,并指出教师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习,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客观冷静分析和解决问题,科学进行教育教学的重要意义。

 

 

 

 

 

 

 

 

 

读书交流会现场

 

 

 

 

 

 

 

 

 

胡江华博士发言

 

 

 

 

 

 

 

 

 

 

 

庞雯予博士发言

 

 

 

 

 

 

 

 

 

谢宝贵博士发言

 

 

 

 

 

 

 

 

 

概论教研室主任郭蕊老师发言

 

 

 

 

 

 

 

 

原理教研室主任王晓丹老师发言

 

 

 

 

 

 

 

 

 

金凤主任总结发言

上一条:我部举行第四场学术沙龙讲座
下一条:我部举行第三次学术沙龙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