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部举行第四场学术沙龙讲座

   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2: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29日上午 ,我部在致远楼318会议室举行第四场学术沙龙讲座,马列部全体教师参加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秦红平老师主讲。秦红平老师结合自己参加2013年第五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学习及收获向部门全体老师进行了汇报。

第一个阶段的收获,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培训学习(学习时间:10月30日——11月8日)所获。这一阶段共听了14场现场讲座,讲座涉及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材修订情况、教学重点、教材内容等方面情况。讲座的一大亮点是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政治、经济、党建、文化、军事等教材内容,邀请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专家教授或权威人士出席讲座,讲透讲活相关内容。例如外交部李满长大使“关于多党制与前南斯拉夫解体”一讲中,用幽默生动又透彻精辟的话语回答了 “中国为什么不能搞西方多党制”的疑问,让人受益匪浅。

第二个阶段的收获,在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培训学习(学习时间:11月9日——11月16日)所获。这一阶段重点是理想信念教育的培训学习,培训学习组织开展了“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的体验式活动,安排了“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革命圣地的现场教学,并由井冈山干部学院姚玉珍老师主持了对袁文才烈士嫡孙袁建芳、王佐烈士曾孙王华生、曾志同志曾孙蔡军、甘祖昌将军女儿甘公荣等老红军后代进行了访谈教学,学员们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汲取矢志不渝革命精神,心灵深受震撼。

秦红平老师认为,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培训除了深入现场实地参观,接受锻炼,认真学习各专家教授或权威人士的讲座外,还带回了相关专家教授或权威人士的讲座光碟及三十余本赠书,进一步充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资料,拓展了教育教学视野。

 

 

 

 

 

 

 

 

培训合影

上一条: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吴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马列部举行《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读书交流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