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部举行首场学术沙龙讲座

   时间:2013年08月24日 14:0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8月23日,我部在致远楼318会议室举行学术沙龙系列活动首场讲座,在部门领导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首场讲座由我部教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杨敏姣副教授主讲,杨老师围绕科技哲学发展概况,学科前沿等进行系统介绍。马列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杨老师认为:“科技哲学由自然辩证法发展而来,20世纪以来,科学技术得到很大发展,核技术、生物技术、计算机技术、系统工程、通讯技术等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改变了人们对科学技术的本质理解,导致了一系列重大本体论问题和认识论问题的产生,需要哲学对之作出全方位的回答。”杨老师不仅对科技哲学产生的历史背景做了详细介绍,还对科技哲学发展的历史情况、发展趋势、学术前沿、重点热点等做了系统介绍,通过此次讲座,开拓了部门老师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我部将利用业务学习时间邀请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专题讲座。

上一条:我部举行财务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部顺利承办201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指导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