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全面学、深刻悟、备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20:1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全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15日—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司云云、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雨莎等老师带领印山新青年宣讲团“四史”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宣讲团宣讲员在党员基地共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讨论备课,并进行宣讲团试讲。

  1115日,教师党支部书记司云云副教授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青春活力》为主题,从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需要、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结晶、勇于自我革命是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三个方面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学习结束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与会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上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25日,“四史”宣讲团成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团内宣讲磨课。学生宣讲员杨阳、石盺阳、张晶、杨兴分别作《浴血奋斗 百折不挠》《自力更生 发奋图强》《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四个专题宣讲。宣讲员们把抽象的道理转化成鲜活的例子,在学习和宣讲过程中坚定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最后司云云老师指出今后宣讲团的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学懂悟透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和力量,并将其融入宣讲全过程、各环节,为进一步进宿舍、进班级、进支部、进社团、进社区、进中小学宣讲做好准备。

  图/杨阳 吴睿苑    文/熊秋庭    审核/杨成友

师生共备宣讲

学生宣讲员进行宣讲

司云云老师一对一进行宣讲指导


上一条: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举行“弘扬红色精神,担当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师生包饺分外香,体会思政新味道——2019级思政(1)班劳动及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