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周报道(八)——《毛泽东开辟井冈山道路》—19级思政班参加美的中学教育教学研讨月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5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丰富学生实践活动,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思想素养,2019级思政一班的24名学生在司云云老师的带领下于11月30日早上九点至十一点到观山湖区美的中学参加“美的中学第一届教育教学研讨月”的活动,旁听八年级一班的校级公开课《毛泽东开辟井冈山道路》,随后进行了评课。

美的中学刘强老师以“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一组图片导入《毛泽东开辟井冈山道路》这一课的新知识。在课上,刘老师主要从武装反抗、转向农村、井冈山革命根据的创建与发展三个板块展开,在其中穿插了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的展开及对革命根据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在讲课过程中刘老师通过设问与学生互动,锻炼学生的思考能力,同学们积极主动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展现自我,整堂课呈现出融洽和乐的氛围。在刘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学习中,课堂逐渐接近尾声,每一位同学经过一节课的学习都收获颇丰,在课后还意犹未尽的交流着课上的知识。

课堂是教与学的联合,在教学过程中要全面的看到优缺点,及时进行评价,提高教学质量。在观山湖区教研员葛永彬老师、戴爱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同参与了教学评价,在此过程中受益匪浅。葛老师、代老师分别从新课程标准出发,首先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即重难点突出、材料丰富、PPT制作细致、正确引用史料、板书规范等,之后又指出课堂教学中缺乏语言的丰富性和感染力、对学生思考能力培养训练不够、没有将知识以一个是时间轴的方式呈现出来便于学生记忆。同时司云云老师及教研组老师提出改进意见,在办公室里老师及专家各抒己见互相交流意见,实现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向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取经,真正深入地了解了课堂,了解教师的教学行为,提高了学生的教学素质,提高个人的教学能力。这次的教育教学研讨活动让我们每一位同学收获颇丰,同时也提醒我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文/图 19级思政一班    审核/金凤

学生听课现场

刘老师讲课现场

司老师作评课意见分享

评课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学习党史百年主题专栏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周报道(九)——“穿越时空隧道,领略贵州文化”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