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学习党史百年主题专栏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8:2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推进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牢,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2021年123日,马克思主义全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党史百年主题专栏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我院党委书记薛璞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视频,从视频中我院教师学习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疫精神等等,深刻的认识到中国人民强起来是由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出来的。视频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认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伟大建党精神开启,涵盖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众多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虽然带有不同的时代印记,但始终具有一脉相承的共同特质和品格,已经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和灵魂,成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火炬。最后,薛璞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才能不负时代使命

通过讨论学习,全院教师深入领会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条红线,是党的各种精神的高度概括和凝练。教师们纷纷表述,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王云春    图/税宏亚    审核/杨成友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上一条:生活有录,温暖有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政一班暖冬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周报道(八)——《毛泽东开辟井冈山道路》—19级思政班参加美的中学教育教学研讨月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