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为“抗疫”英雄举旗 为“逆行”英雄鼓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开展慰问会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2: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疫情突然,但人间有爱,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战疫与温情并举,防控与育人结合 。在疫情期间涌现出了一个个“抗疫”英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无私的奉献,在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也有这么一位“逆行”英雄——杨菊梅同学,她在辅导员、学院领导以及学校领导的各方沟通,在封校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地送到医院做骨髓移植,帮助那个被病魔折磨的白血病患者。在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晚上九点我班在线上开展视频慰问会,班上同学自愿参与,辅导员刘顺强老师主持会议。

9月初至今日,已做完移植手术的杨菊梅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仍不能返校学习,在医院里克服着各种困难与同学们一起线上学习,2020级思政二班是一个集体,哪怕彼此不在身边,心中始终挂念彼此。视频慰问会上,刘老师亲切的慰问杨菊梅同学的身体情况、饮食情况以及心理动态,做好杨菊梅同学的心理建设工作,再三嘱咐要好好休息,养好身体,我们所有人都期待她早日回到学校相见,并传达学院领导们对她的关心,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在腾讯视频会议上,同学们也积极的与杨菊梅同学交流,了解她的近况,关心她的心理健康,分享在学校的事情,聊一些家常,在紧张的疫情期间,偶尔的一次放松的敞开聊天,让我们彼此更加亲近。最后,辅导员也对班上的所有同学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是及时的注意班级群消息,这一次战“疫”,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是真正的参与者,坚决做到以静制动,闻令而动;另一方面是哪怕我们在线上上课也要认真的对待,做好笔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疫情期间对学习更加不能懈怠,好好的准备教师资格考试。

辅导员刘顺强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放在心里 ,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平安。让我们心怀感恩,致敬一线,致敬身边的所有“逆行者”们,越是关键时刻,越需众志成城。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向“逆行者”们学习,在全校共同抗疫期间,坚决听从学校指挥,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团结互助,积极的参加志愿者工作,服务同学。

/张杨梅    /代江涛    审核/杨成友

同学们与其交流、关心杨菊梅同学


视频会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贵州日报》发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理论文章《自觉扛起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