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22:0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立冬包饺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象征和和美美。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带领同学们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2022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感恩食堂一楼开展了“师生包饺分外香 体验思政新味道”的主题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辅导员冯进老师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洗菜、切菜、剁肉和调馅,进行包饺子前的准备工作。准备好馅料后,大家将馅料放入饺子皮,对折成半圆形,再用指尖沿着边缘仔细地捏褶。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饺子在大家的巧手中迅速成型。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分享工作、生活近况,交流包饺子的心得和技巧。现场香气四溢,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经过大家的努力,一盘盘形状各异的饺子陆续诞生,各种花样层出不穷。

通过这次包饺子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营造了互助互爱的和谐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和谐友爱亲近的马院情不断传递延续。

劳动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本次活动不仅是培养学生生活技能的途径,也是带领学生体验幸福生活的方法。让学生真正走进生活的课堂、走进劳动的现场,在劳动中,展示风采、享受快乐、收获成长。

图/杨倩文 郑梦露    文/郑梦露 杨倩文    审核/杨成友

师生共包饺子(一)


师生共包饺子(二)


师生共包饺子(三)


同学们其乐融融包饺子


饺子出锅啦


饺子出锅啦


饺子出锅啦





上一条:重温峥嵘岁月 筑牢入党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前往普定看望实习生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