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平坝区红湖中学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20:0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3年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杨成友、实习工作负责人马业勤以及周昌霖老师、马乐老师、张贵银老师到平坝区红湖中学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并看望在此实习的同学。

首先,杨成友书记同红湖中学的王泽江和张熙校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以及临聘教师的要求。据王书记介绍,红湖中学现仅有两位专业思政课老师,大量思政课的教学任务多由班主任完成。对于思政专业的教师存在实际的需求,并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思政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能够来到学校,充实其师资队伍,并详细介绍了关于一些临聘教师的条件和薪资待遇政策

学院老师与实习生亲切交谈并合影,详细询问实习情况以及生活状况,鼓励大家珍惜实习机会,努力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为今后正式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实习生们也纷纷表示,会通过实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加强自身教学实践能力。在今后实习过程中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服从管理,虚心学习,理论联系实践,在教学中提高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

在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杨成友副书记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红湖中学的平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的落地生根,助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对于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提高思想品德素质具有重要影响和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出色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走访平坝红湖中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为更好的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促进毕业生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实现高效精准对接,向着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文、图/马业勤    审核/杨成友

座谈会现场


 集体合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平坝区黎阳学校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主题的公开课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