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17日 23:5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讲好思政育人故事,展示思政育人成效,加强思政课教师党性教育,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于2024年3月15日到毕节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3月15日上午,教师党支部21名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在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了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毕节联动创新实践活动。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金凤在开幕式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内容;学院教师刘佳富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与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一起,进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程微课交流;学院团委周砚秋老师指导的舞台剧《家乡人》首演成功,并将教师张玉胜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师计划”学生雷智利的理论宣讲二人讲融合,共同展示了思政文化艺术实践成果。

  为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还与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学生代表到林青烈士纪念馆、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等革命场馆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沉浸式参观学习。充满岁月的物件,记载着一段段峥嵘的红色记忆,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深刻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激励大家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文、图/潘姿伊    审核/杨成友  

参观林青纪念馆

参观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

参加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活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工会到毕节开展工会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点马院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