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第二批)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0:4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日前,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移民局、省能源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扩大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范围。将义务教育阶段生活费补助范围从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扩大到“四类学生”,即非寄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发放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资金7.09亿元。

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基本服务体系。全省整合资金25.23亿元,建成学前教育和义务制学校129所、医疗卫生项目235个、图书馆619个、老年服务中心453个、儿童活动中心436个、平价购物中心554个。转移医保129.45万人、低保24.8万人。实现城镇就业35.66万户73.83万人,90.96%有劳动力搬迁家庭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启动70个安置点标准化体育设施建设。

解决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省20个极贫乡镇和2760个深度贫困村完成电网改造升级,惠及农村群众366万人。落实到位农村“组组通”硬化路养护资金1.12亿元,占应到位资金的95%。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61.47万户、公共卫生厕所改造4196座。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共破获食品类刑事犯罪案件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人,刑事拘留62人,逮捕26人,打掉犯罪窝点40个、犯罪团伙7个。全省18799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实现“师生同餐”,1916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1800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建立家长委员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机制,新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4941家,覆盖学校16058所。

推动行政权力下放和优化营商环境。省直部门取消行政许可19项,下放19项,省级行政许可缩减至266项。居民用户、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小微企业用户用电报装时间不超过6个、15个、35个工作日,比国家规定的缩短16个、14个和24个工作日。环评报告书和环评报告表审批时间由60日和30日,分别缩减至15和7个工作日,在全国率先将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污许可、入河排污口设置三项行政审批合一,实施“三合一”审批。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牵头和参与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责编:阳茜(实习)、陈康清)


上一条:我校花样跳绳队参加2019年贵州省校园花样跳绳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跳绳选拔赛荣获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下一条:习近平寄语希望工程强调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 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