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研途修筑梦想 就业职引未来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举办 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5:3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帮助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为考研、求职同学提供建议,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全体学生于1129日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广西大学研究生王城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职考研经验,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周昌霖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王城的优秀事迹,而后,王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故事和就业经历。他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方向的确定以及如何坚持是最重要的事情,有的放矢才能一箭十环。他总结了近几年应届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等相关数据,勉励大家明确目标,心态放平,调节压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在择业时摆好心态、勇于尝试。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如何制作恰当的简历、如何获取就业信息、如何找准就业岗位等。会议最后,王城学长结合自身教学和读研经历,就同学代表提出的关于考研和就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交流分享会不仅帮助同学们解答了考研、就业困惑,对推动学风建设也产生了积极作用,加强了同学们对考研与就业的流程认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择业方法、技巧,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明确未来目标,做好未来学业与就业规划。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在择业的关键口上,将会明确方向,脚踏实地,勇敢地逐梦星辰大海!

/王泽珊    文/王泽珊    审核/杨成友

会议现场一


王城学长向分享自己的经验


同学代表向王城学长提问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宣讲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宣讲比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