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学生代表观摩浙江台州路桥实验小学与平坝实验小学“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5:0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0月23日,浙江台州路桥实验小学与平坝实验小学“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在平坝实验小学举行。此次研讨活动由平坝实验小学和浙江台州路桥实验小学的名师代表团以及平坝其小学各校代表老师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代表黄元理、黄书兰、杨胜竹、温可青4名同学赶赴观摩学习,由张晓娟老师带队。

我院非常重视学生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工作,在张晓娟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我院学生代表获得了本次观摩学习的机会。早上,由浙江台州路桥实验小学老师和平坝实验小学老师对一年级的语文课文《秋天》进行“同课异构”讲课活动,随后由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进行评课交流,大家分享经验与感受,着重分析学生的特点,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下午,由浙江老师和平坝老师对三年级数学《认识图形的周长》进行“同课异构”讲课活动,在各位老师的评课交流中,我院学生代表黄书兰同学,积极参与发言,并获得位老师和专家的掌声鼓励。最后,平坝实验小学校长的总结,“天下教育是一家,大家的交流是为了教育付出,老师们相互交流,可以一传十,十传百,经验可以无限升值”。至此,本次观摩学习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这次观摩活动的学习,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学到了作为一名教师不仅需要精湛的语言艺术,还需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相信学生,赞美学生,比起直接给学生答案,更重要的是要引领学生自己去寻找答案,跳出常规思维,更加明白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温可卿  文/杨胜竹          审核/周永杰

    

    学生代表合照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网络思政课教学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