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在钱壮飞烈士党性教育基地专题授课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2: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164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薇教授应邀在钱壮飞烈士党性教育基地为贵州省烟草公司毕节市公司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以战略思维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授课。

王薇教授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工作经验、以战略思维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她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发展的主要经验和规律,分析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何需要战略思维,如何以战略思维全面深入推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和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王薇教授的授课既有对理论的深度剖析,又有大量生动实例,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党员干部反馈此次课将抽象的理论讲得具体生动,有吸引力感染力,听课收获很大。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学院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这一重要使命。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理论优势,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和阐释工作,学院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王薇    文/王薇    审核/薛璞


授课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任翠娟处长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在钱壮飞烈士党性教育基地专题授课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