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4:0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一、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课程码:

A190400

开课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设学期:

1学期

课程类型:

专业教育课程

课程性质:

必修

先修课程

后续课程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总学时/学分:

48/3

考核方式:

考试

二、课程简介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课程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本课程主要引导学生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本课程主要讲授辩证唯物的物质观和发展观、科学的实践观与认识论、科学的真理观与价值观、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等内容。学生应通过课前预习、课中听讲与思考、课后整理笔记、习题训练等方式消化和巩固所学之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将能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理论思维水平,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并能为进一步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后续课程打下理论基础。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
下一条:《法学概论》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